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18新闻2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新闻传播学院18新闻二班在辅导员张亚煜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学习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同学们在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中,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设有必答赛、抢答赛、团队赛、个人赛等竞赛模式。全班同学共分为:黄继光队、邱少云队、刘胡兰队、董存瑞队、王进喜队、夏明翰队、瞿秋白队、焦裕禄队等八个战队,在各队队长通过抽签决定了竞答顺序。

 

   活动开始,读题的同学声音清晰有力,听题的同学仔细思考着,监督员公正负责,答题到激烈时,几个小组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先后历经必答赛、抢答赛的答题,最终由董存瑞队夺取了本次党史竞赛活动的冠军,由秦妞妞同学代表团队领奖。

 

 

   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不仅仅是对同学们了解党史的小检测,更是培养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调动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知识的动力。本次党史竞答活动,把教育与竞赛结合在一起,把党史知识和大学生实际结合起来,通过竞答提醒广大青年学生不能忘记红色历史,以史为鉴,承前启后,进一步营造了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学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积极争优秀、创先进、促和谐。

 

   

   竞赛虽然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与时俱进,团结协作,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字丨贾晓岱

图片丨司嘉仪

排版丨李   越

统筹丨韩博睿  刘俊凯

指导老师丨张亚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