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同心向党,携手同行。” ——第五期心团辅活动在我院数字出版专业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   点击量:

 

   清风送爽,吹散了初夏的热意。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增强大家的心理自助能力与助人能力,5月24日晚,心晴之家心理协会为我院数字出版专业举办了“同心向党,携手同行”——第五期心团辅活动,这也是心团辅与党史学习相伴首次进入二级学院。

 

   活动伊始,心晴之家指导老师霍嘉梅热情地向数字出版的同学们打招呼,为本次活动奠定了轻松欢快的基调。在主持人简单介绍流程后,在场的同学们随机分为红、黄、蓝、白四队,并分别定名为红色星火队(红队)、小黄人儿队(黄队)、宇宙无敌蓝精灵队(蓝队)、什么都做队(白队),队内选定组长。

 

   随着队伍的确定,第一个游戏“抓鸭子”也正式拉开序幕。小黄人儿队、宇宙无敌蓝精灵队、红色星火队、什么都做队依次上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渐渐进入游戏状态,现场也逐渐热闹起来。

 

   

   

   紧接着是第二个游戏“即兴情景剧”。首先选定一个小组,从各个小组中推选出三人,由另外三个小组随机给出时间、地点及人物关系,进行即兴表演。这个游戏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顶点,同学们纷纷发挥聪明才智,脑洞大开,将丰富多彩的故事,进行幽默风趣的呈现。即使输掉了游戏,惩罚环节的同学们也大显神威,献上唱歌、表演、绕口令等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在场同学欢快的笑声与雷鸣般的掌声。

 

   

   随后,游戏“海龟汤”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这项游戏由出题者讲述一个情节复杂的党史故事,场上的同学们通过提问来缩小范围,寻找故事背后的真实原因。随着范围的缩小,事情的真相也逐渐明朗。得知答案的一刻,大家都直呼原来如此。

 

 

  接下来,到了“OH卡牌游戏(联想剧场)”环节。参加的同学需要对抽取卡牌的画面进行分析与联想,组织出一个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发生的小故事。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积极动脑,在一个个逻辑严密、内容深刻、情节丰富的故事中,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敬。

 

   

   

   最后,心晴之家的两位观察员对本次心团辅活动进行了分析,霍嘉梅老师也对活动做出了总结,并感谢数字出版专业的同学们的配合。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培养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在游戏中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这对于同学们相互促进、相互交流都是大有裨益的。

 

 

 

 

 

 

文字 | 曹宇翘

图片 | 高婧颖  房永欣  张宪旭

排版 | 李越

统筹 | 韩博睿  刘俊凯

指导老师 |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