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级广播电视学一二班召开新学期“四史教育” 暨“银屏上的共产党员形象”主题征文赏析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学专业在寒假期间开展了“课程思政润物无声,党员形象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2020级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从自己观看的电影、电视剧中寻找优秀共产党员,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悟,完成了 “银屏上的共产党员形象”主题征文。

   新学期伊始,为积极响应新闻传播学院以“学党史、传文化、立大志”为主题的系列党史教育活动,2020级广播电视学一班、二班举行了“四史教育”主题班会暨“银屏上的共产党员形象”主题征文赏析活动

 
 
 

   带班辅导员成雪岩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四史”的含义,并逐步引申,将专业知识与党的发展历程相结合,阐释了学习四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积极意义,以及对新闻工作的指导作用。结合同学们的影评征文,成老师将专业视角与历史教育深度结合,关照多重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用影像和文字讲好中国故事,阐释中国精神,传播中国文化”的希冀。

   在对征文作品进行分享与评析时,同学们集思广益,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自己的认识与感受。20广电一班陈宇璐、赵方琦、赵翊帆、王媛赟、王渊洁,20广电二班林硕、张雅馨等同学分别发表了自己对《建军大业》、《周恩来回延安》、《山海情》、《英雄儿女》、《金刚川》、《伪装者》、《大江大河》等影视作品的独到见解。无论是《建军大业》中对于战争场面宏大又不失细节雕琢的刻画,还是《山海情》中对于寻找光亮的青年人的描摹,以及《英雄儿女》中“为了胜利,向我开炮”那震颤人心的牺牲精神,都给同学们带来了持久的感动。通过对这些优秀影视作品的艺术风格、主题传达、细节捕捉、共产党员形象刻画等方面的深入探讨,大家共同学习了党员精神,领略了时代风貌。

 
 
   两个班的团支书王媛赟与高思宇同学分别通过PPT演讲、短片观摩、有奖问答等环节,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党和国家发展的光荣历程,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与新闻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在气氛活跃的互动和交流中,推进了党史教育的贯彻落实。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从传统文化和现实生活中寻找力量源泉,用专业知识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观点,实现“中国梦”。
 
 
   辉煌的历史离不开先烈们的热血,今日的祖国昌盛更是与前辈们的汗水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准新闻工作者,革命精神的代代传承,同学们任重而道远。积跬步而至千里,用行动来见真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更能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最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一起将点点微光汇聚成璀璨星河。
 

文字:20广电1班陈宇璐 20广电2班范佳昕

排版:李越

统筹:韩博睿

指导老师:成雪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