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不负韶华 远赴山海——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   点击量: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声长路鸣。2021级的新生们为新闻传播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与充沛的活力,新生们演绎着清新的风采与蓬勃的朝气。


      10月11日下午,我院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新生见面会于文博楼B301举行。98位新生怀着对新闻传播学院的期待,怀着对新的生活与学习的憧憬,齐聚一堂,在此刻正式开启了他们的大学生活。

 

 


       见面会一开始,刘晨老师开场致辞,对全体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入学课程与本专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介绍了本专业的办学目标,内容环节,发展前景,完成要求等。使全体新生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有了系统的认识。除此之外,刘晨老师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及毕业去向,展现了网络与新媒体的学生风采,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把握好各种机会,在新的舞台上大放光彩,携手同行,扬帆启航。


       随后网络与新媒体的各位专业课老师说出了各自对新生的鼓励与期许。


       深耕自己  拓展边界

 



    鄢睿老师劝诫同学们,要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既来之,则安之,在迷茫中前行,在探索中成长。把握好自己的长处与方向,对自己的专业要有基本的了解和规划,在大学时光中不断充实自己,在毕业之时看看来时的自己,定会有不一样的成长与收获。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周怡帆老师提出了对同学们的三点期许——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身心健康 快乐人生,爱上山传 爱老师爱同学。做学问要有自己的目标和要求,在追寻目标的过程中,也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去做。在大学中,在山传中,体会大好青春。 

   

       摆正心态 努力学习




 

       郭怀娟老师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不被负面情绪所影响,不满腹牢骚,而是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去迎接大学生活,以向上蓬勃的面貌去迎接自己的新起点。

 

       足够优秀 方能吸引




 

       王利霞老师告诫同学们——自己足够优秀才能够吸引优秀的人,而要变得优秀,首要的一点就是要对知识的汲取不功利。广学知识,广读书籍,才能真正充实自己。王老师还说到态度比能力重要,关系比能力重要,忠诚比能力重要,让同学们对于以后的学习生活有了一定的把握。


       学会感恩 相互理解




 

       袁越老师教导同学们在学习和宿舍生活中要学会相互理解,求大同存小异,珍惜相遇,形成良好健康欢乐的氛围,欢乐度过大学时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爱老师,主动问好,展示出热情开朗的学生风貌。


       全面发展 内外兼修




 

       高艺轩老师首先指出了我校的办学理念——立德树人。作为学生,应该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明白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学会改善自己,学会独立思考,注重外在形象的同时要提升自我的素养,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发光发热  自律人生




 

       李越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控制自己,学会自律,把自己当作敌人,不断地战胜自我。学会透视人际关系,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发展自我上。发现自己的能力所在,拥有发光发热的勇气,不断地向前。


       最后,优秀学生代表19网新一班鲁嘉仪同学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在大学生活中要学会自学,要学会享受孤独,学会与自己相处,眼光放宽,目标放远,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对于学习生活,同学们要珍惜春光,不断成长,对于恋爱交友,同学们要相互理解,共同进步。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要向优秀的人看齐。心中的阳光来自崇高的理想。青春的航向,要靠理想掌舵。野火在远方,远方在你琥珀色的眼睛里。


  

       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和山传,和网新共同成长,携起手来书写新的篇章。



文字 | 赵亚楠

图片 | 李思雨 王晖
排版 | 王佳卉
统筹 | 杨揆芸
指导老师 | 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