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新闻学专业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对于各类社会诈骗的识别和正确防范、应对能力,10月6日,2020级新闻一、二班全体同学在文博楼B207教室开展了以反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

 


       班会采取视频播放、案例讲述、花式答题等方式进行。大家既真切感受到了各类诈骗的社会危害,又在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反诈骗的知识和技能。


       来自新闻2班的聂佳涵同学从社会安全角度入手,介绍了近几年来社会上频繁出现的诸如“诱导投资”“兼职刷单”“校园贷”等一系列新型诈骗手段,并通过列举校园诈骗的真实案例,为大家明确提出如何正确防范和应对各种社会诈骗的方法。同学们表示,通过案例,更加明白了各类诈骗的社会危害性,增强了反诈骗的自觉意识。


       答题环节以游戏“击鼓传花”的方式为载体,以宿舍为单位进行积分制比赛。在轻松的气氛中,同学们都踊跃答题,你追我赶一刻不敢懈怠,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更加收获了反诈骗知识,使反诈骗知识牢记心间。

 



       班会上,同学们以“安全知识记心间”为主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分别讲述了自身和周围身边朋友所经历的诈骗遭遇,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绷紧反诈骗这根弦。


         新闻1班的罗若楠同学在谈及自己的心得感受时,从校园安全角度入手,着重讲述宿舍安全问题。她又结合《学生手册》和班级同学们的实际住宿情况总结出一系列宿舍安全所需注意事项。同时呼吁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大家还积极响应国家反诈宣传的号召,下载并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该软件不仅能够检测出手机里的诈骗软件,还可以在线上提供线索,预防核实诈骗信息,保护个人的安全和身份信息,能够有效预防网络诈骗情况的发生,极大地保护同学们的个人安全。

 

 

 



 

文字丨都子坚
图片丨吴澎鑫
排版丨陈卓星
统筹丨杨揆芸
指导老师丨韩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