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正文

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励志分享(一)岳少卿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   点击量:

   岳少卿,女,汉族,安徽马鞍山人,2000年7月生,现就读于山西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校广播台副台长。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专业学习上认真刻苦,连续五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2019-2020获得“中广电”奖学金;2019-2020获得国家奖学金;通过英语四六级,在2019学年度获得山西传媒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20获得校五四表彰“优秀团干”,2021年获五四表彰校“十佳团员”荣誉;2020年获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誉;2019暑期小学期社会调查带领小组完成的《90后00后焦虑感状态调查报告》获得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小学期社会调查一等奖;在2019级新生见面会上,作为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在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新生见面会发言;在2020级新传院新生见面会上热情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大学感悟。

 

 

   此外,积极参加各种课余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2020年7月报名第五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进入总决赛,作为答辩人,去到西安交通大学,进入全国前30名,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响应大学生创新创业号召,积极组织策划大创项目,2019年负责的项目“老顽童(社区)”与2020年负责项目“应有晋有APP”获得山西传媒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20年7月作为负责人上报创新项目《新媒体环境下粉圈文化的“出圈”如何影响大众文化》获得省级立项。

 

 

   作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我时刻保持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不断发掘自己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将自己独特的创意想法通过作品展现出来,积极参加校外创意设计大赛,2019年6月获得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创意星球学院奖入围奖项,2020年3月获得优秀奖项。同时还关注社会热点,关注家乡发展变化,参与各类新媒体线上活动,2019年冬天,在安徽省马鞍山市“留住乡愁·寄语家乡”举办的留言征集评选活动中以956票获得二等奖。同年还参加了2019年“新春走基层”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全媒体传播“我看见”系列短视频征集活动,并获得荣誉证书;2020年3月参加字节跳动·西瓜视频万粉训练营,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并内推成为社群活动运营管理人员。

 

 

   能力的锻炼是当代大学生的另一主题,我对英语充满热情,进入影视之声校园广播播音部英语专栏,日常上播广播台《Hi,English》节目,并担广播台副台长一职,负责山传之声公众号的日常运营。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组织的英语类比赛,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参加山西传媒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并获得二等奖;参加山西传媒学院举办的英语配音比赛并以小组组队形式从80支退伍中进入决赛,并最终取得三等奖的成绩。获得全国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先后多次担任各类晚会主持人,2018年11月年担任学校记者节晚会主持人;2018年12月担任校新闻传播学院迎新暨元旦畅想千禧主题晚会主持人;2019年9月担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小学期汇报总结大会主持人;2019年11月担任荧火公益协会“爱有天意”主题晚会主持人;2021年5月主持新传院红歌献礼活动预选赛。

 

 

   同时,我还热爱公益,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是山西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爱心志愿部成员之一,参与金丝带志愿活动,到山西儿童医院日常陪护生病儿童,并参加儿慈会组织的采访与访问工作,将患病家庭的真实情况通过采访写成新闻稿的形式发表在各大网络媒体平台,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帮助患病家庭与弱势群体。参与元素自然志愿活动,担任中学生研学助教,负责给他们介绍自然界的植物、昆虫,带领他们完成手工作业,培养对自然的热爱与爱护之心。2019年获得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颁发的志愿者荣誉牌匾。

 

   大学不仅是一个交流知识的场所,亦是我们学习为人处世,接触社会的好场所。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未来的生活怎样我们无法知道,但历经这四年大学生涯的磨练,我确信,未来的日子将会是绚丽多彩的。

 

 

文字|岳少卿

图片|岳少卿

排版|李越

统筹|韩博睿 刘俊凯

指导老师|周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