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训基地 -> 正文

岚县融媒体中心与我校交流座谈 推进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合作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   点击量:


     7月29日上午,吕梁市岚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勇勇、岚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马建生等一行十人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会议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山西传媒学院副校长郭卫东以及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江峰主持。



     首先,山西传媒学院副校长郭卫东致辞。他对岚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历史沿革和教学特色。他表示,学校秉承“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党建统领,坚持内涵发展,着力夯实本科基础,着力优化人才结构,着力加强学科建设,着力彰显山传特色,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的“三坚持四着力一提升”发展思路,以“夯实基础、强化能力、技艺并重、勇于创新”为指导思想,建设高质量传媒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传媒研究与创作基地。同时也希望今后学校与岚县融媒体中心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技术更新等领域进一步合作。



     随后,吕梁市岚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勇勇致辞。他介绍了岚县融媒体中心的基本情况,表达对新媒体技术、采编等人才建设的需求和对新媒体未来发展方向的期望。同时,表达了与山西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合作建设实训基地、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向。



     会上,双方就新媒体的融合与发展进行了交流,同时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的校地合作模式。岚县融媒体中心希望通过有具有创意型、科研型的高校人才帮助提高专业知识,在专业交流、学生实践、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资源互补。我校希望通过进一步合作交流,帮助学生走出校园探索实践,达到教育实践相结合,实现培养应用型媒体人才的教学目标。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会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岚县融媒体中心一行人参观了山西传媒学院博物馆、演播中心及新闻传播学院短视频实训基地。




文字|周丰伟
图片|周丰伟
排版|张宏伟
统筹|韩博睿
指导老师|周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