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创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数字媒体创意表达与交互设计”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3月22日下午,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了以“数字媒体创意表达与交互设计”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以第九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为依托,特邀北大方正集团闫文轩和陈富豪二位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比赛主题讲解和软件培训指导。讲座于文博楼B107举行,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出版专业及卓越班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数字出版教研室主任师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提高新媒体创作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代练。

 

   

   陈富豪老师由话题“什么是H5”导入,向同学们介绍了H5的概念、应用领域与展现形式。接着,陈富豪老师围绕第九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主要从赛事简介、赛程安排、主题介绍及奖项设置、评分标准、作品提交、参赛工具介绍等六个方面进行展开。

 

 

   最后,陈富豪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参加大赛的流程及注意事项,现场演示方正飞翔软件的基本操作,并展示了往届参赛获奖作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参加第九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展现出浓厚的兴趣与热情。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年的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赛事简介

大赛名称

第九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

 

主办单位

中国编辑学会

韬奋基金会

中国报业协会

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

半月谈新媒体中心

北京中青在线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

 

赛程设置

大赛宣讲培训时间:2021年3月9日—2021年10月10日

大赛报名时间:2021年6月15日前提交大赛联系人信息表及报名表

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10月10日

参赛作品区域复评时间:2021年10月10日—2021年12月1日

参赛作品全国终评时间:2021年12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大赛颁奖时间:2022年3月

 

 

排版:李越

统筹:韩博睿

指导老师:李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