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正文

温建梅

发布日期:2021-05-22  来源:   点击量:

 

   

  温建梅,女,中共党员,山西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山西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生导师, 199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教育技术专业,理学学士。1995年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故事片摄影专业进修。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山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山西省模范教师”。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高校工委联系高级专家,高级摄影师,山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山西省电影家协会、山西省广播电视协会、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山西省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山西省微电影产业协会专家。长期从事影视摄影与制作教学、研究与实践,作为带头人主持申报的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2019年入选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主持《应用型本科影视摄影与制作人才培养方案的研究与探索》、《虚拟现实视域下的电影美学研究》等教学科研项目多项;主持山西省级精品课程《电视摄像造型》,主持山西省精品资源共享立项建设《新闻摄像》课,出版教材《电视摄像造型》、《影视摄影实务》;公开发表《基于“中央厨房”制作的全媒体动作模式探讨》等学术论文多篇;担任策划、摄像参与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地理中国》等多部作品,参与和指导学生创作作品在国内外比赛中多次获奖。

 

1.文化科技融合视野下的中国新媒体艺术研究(2015c04),省文化厅,2017年11月结题。

2.应用型本科电视摄像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探索与实践,(J2013117)省教育厅,2015

3.新媒体语境下传统影视教学的研究与对策,省教育厅,2015。

4.山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影视摄影与制作实验教学中心,项目负责人,2014.

5. 儿童舞台剧《小草莓的音乐奇幻之旅》横向,2016.05-2017.06,5.0,负责人

6. 虚拟现实视域下的电影美学研究(2017343), 2017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经费5万元(2017.05)

 

获奖情况:

1. 论文《新媒体语境下的影视教学对策研究》三等奖。2016-2017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2017.06

2.《应用型本科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探索与实践》获山西省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二等奖。证书号:G2017235,2018.04

3.《基于地方和行业需求,以实践为导向的应用影视制作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获山西省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一等奖。证书号:G2019093,2019.11

 

下一条:刘朝霞